人看过

适量喝咖啡可防高血压(图)

创建时间:2007-02-01


美食杰中国酒文化 适量喝咖啡可防高血压(图)

 

量喝咖啡可预防<a高血压 hspace=0 src="http://www.meishij.net/d/file/wenhua/kafei/2007-02-02/e1179ea3ba72dfff422a1030cae987a8.jpg" border=0>

    新华网东京11月21日专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庆应大学医学部讲师船津和夫等人经研究发现,咖啡中含有的多芬绿原酸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因此适量喝咖啡可以预防高血压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船津和夫在东京都内的诊所从2003年10月至2004年3月间,对4500人进行了分析。他首先把这些人按每天饮酒量和体重质量指数分成4种类型,然后根据日平均咖啡摄取量将每种类型的人再分成3组:即不喝咖啡者、每天喝2杯以下者和每天喝3杯以上者。

   研究结果表明,不管哪一种类型的群体,不喝咖啡者中,高血压患者比例最高;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者中,高血压患者比例最低。

   船津和夫建议年轻人和中年人每天最好喝1至2杯咖啡以预防高血压。他同时提醒说,老年人过量摄取咖啡因,会出现胃酸分泌过多的现象。(完)

咖啡

哺乳期饮食禁忌

原料、口味、工艺美食杰为您推荐最丰富全面的各类菜谱

如果您对该文章有什么看法和补充,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吧!

食客评价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添加评论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