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可否降血压?来历-葡萄酒可否降血压?典故-美酒咖啡鉴赏-饮食文化-美食杰
从这里出发,寻找美食乐趣!美食杰自己的美食网.DIY菜谱大全!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美食杰 美食网 菜谱大全 饮食文化 www.MeishiJ.net
  首 页 | 中华美食 | 快乐厨房 | 美食特工 | 饮食健康 | 烹饪宝典 | 饮食文化 | 秀色可餐 | 美食杰杂志
葡萄酒可否降血压?,葡萄酒可否降血压?来历,葡萄酒可否降血压?典故,葡萄,美酒咖啡鉴赏,美食杰,美食网,饮食文化
   饮食文化首页
   美食典故
   品茶论道
   海外风情
   美酒咖啡
   饮食礼仪
   专区
   茶叶百科
   葡萄酒专题
   白酒专题
   鸡尾酒专题
   宜人茶香
   烹茶尽具
   冲泡品饮
   茶道之美
   十大名茶
   什么是绿茶
   什么是黄茶
   什么是白茶
   什么是花茶
   什么是黑茶
   什么是紧压茶
   什么是红茶
   什么是乌龙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美酒咖啡 > 葡萄酒可否降血压?

葡萄酒可否降血压?

2007-02-01   关注:
 
 
美食杰 美酒咖啡】

研究指出,法国的最新研究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能降低因血压升高引起的死亡率。
  北欧与美国等国家因高血压造成的死亡率远高于地中海周围的国家,过去人们推测这样的原因可能跟这些国家的饮食型态有很大的关联。检视地中海国家的饮食,我们可以发现红酒是餐桌上的基本款,法国的新研究提供了证据支持这个推测。
  研究人员分析了583例的健康中年男性的健康状况,发现这些男性的心电图是正常的,而且也没有附用任何心血管疾病的药物。追踪时间在13到21年之间。温和饮酒者,每天约摄取60克的酒精,而且不是啤酒,这类的男性因高血压引起的死亡率明显下降。适量饮酒者收缩压158mm-Hg的人,死亡率比不饮用红酒且血压相同者低23%。即便是血压四分位数最高的,适量饮用红酒也能带来保护作用。倘若红酒饮酒量过高或是饮用啤酒,死亡率则没有明显的变化。
  红酒比其它酒精性饮料含有更多的多酚(Polyphenol)。许多研究发现认为多酚能够减少与心血管疾病有关的发炎因素。据世界卫生组统计,约有2/3的中风与半数心脏病的发生可以归因于高血压。
在我国的《葡萄酒與健康》网站上介紹了有關葡萄酒與健康的相關資訊、例如防範癌症、心臟病、高血壓及中風的發生、適量飲用葡萄酒、養生又健康的相关资料。我国医学家认为:适量喝葡萄酒有许多益处,葡萄酒中含有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补血、降低血中的胆固醇,也能预防心脏病和高血压。饮用葡萄酒对有轻微贫血的女性可养气活血、养颜美容,使皮肤有弹性,并且能使菜肴中的油质消失,促进胃的消化能力。葡萄酒也是老年人的保健营养品,老年人饮用葡萄酒既可以加强膳食营养,也可以延缓衰老,抑制各种老年性疾病,每天饮用2-3杯葡萄酒,可大幅降低心血管病变的发生率。专家特别说:“只有红(紫)葡萄的皮具有抗衰老、不患心脏病及降血压、降血脂功能。而绿葡萄的皮没有这个功能”。因此红葡萄酒具备降血压的功能.另外,葡萄汁能調節心跳,補血安神,加強腎、肝功能,幫助消化 。
许多世界知名医学科学家还总结了饮用葡萄酒的八大益处:
一、葡萄酒是惟一碱性的酒精性饮品,可以中和现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鱼大肉以及米麦类酸性物质。
  二、美国医学方面的专家证实,葡萄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补血、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尤其矿物质钾和钠,含量约为10比1,能预防心脏病和高血压。
  三、红葡萄酒可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LDL)氧化,提升血中高密度脂蛋白(HDL),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冠心病。
  四、红葡萄酒中含有Flavonoids的抗氧化成分,可抗癌、抗衰老及预防血小板凝结成血管阻管。
  五、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酚类化合物Procyanidols,可防止动脉硬化并维持血管的渗透性。
  六、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可预防蛀牙及防止辐射伤害。
  七、饮用葡萄酒对有轻微贫血的女性可养气活血、养颜美容,使皮肤有弹性,并且能使菜肴中的油质消失,促进胃的消化能力。
  八、每天饮用2—3杯葡萄酒,可大幅降低心血管病变的发生率。

葡萄酒的餐桌礼仪
红葡萄酒的饮用礼节
法国葡萄酒
喝葡萄酒时别吃海鲜(图)
喝葡萄酒的学问(图)
选得巧饮得妙 品一口葡萄酒
意大利的“葡萄酒”
红葡萄酒让你逢“胸”化吉!
感冒频发者不妨喝点红葡萄酒
葡萄酒入选“顶级品牌”榜
 
 
 
色彩迷情:美食欣赏
色彩迷情:美食欣
最新欧款精美蛋糕
最新欧款精美蛋糕
鲜味·清淡·煮物料理
鲜味·清淡·煮物
广式早茶小点大荟萃
广式早茶小点大荟
秀色可餐的可爱盒饭
秀色可餐的可爱盒
[素食菜谱]香菇瑶柱鸡蛋羹
[素食菜谱]虾仁鸡蛋羹
[素食菜谱]三色蒸水蛋
[饮食常识]饭后3小时吃两块黑巧克力
[饮食常识]大麦茶可以解油腻
[食物档案]红薯的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
[闽菜]吉利虾
[川菜]冬菜扣肉
[重庆]乌江鱼
[美食典故]陈麻婆与麻婆豆腐
[美食典故]成吉思汗铁板烧的来历
[美食典故]王昭君与桃花鱼的美丽传说
 
 
精致小食佐酒浅酌惬意
红酒对于一个男人的情
品味好酒的四香(图)
彼得·梅尔怀念的10瓶
酒吧喝酒 “干红
醒酒十大特效手法揭示
法国葡萄酒的神话(图
堆满美酒的秘境(组图
春天的咖啡 提神
 
葡萄酒可否降血压?来历-葡萄酒可否降血压?典故-美酒咖啡鉴赏-饮食文化-美食杰
友情连接:(欢迎日独立IP>5000的同类网站连接,请做好本站连接后,请Email联系本站)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内容合作、广告投送联系方式:root@itjj.net  Copyright ©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