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食可可有益男性心脏(图)来历-常食可可有益男性心脏(图)典故-美酒咖啡鉴赏-饮食文化-美食杰
从这里出发,寻找美食乐趣!美食杰自己的美食网.DIY菜谱大全!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美食杰 美食网 菜谱大全 饮食文化 www.MeishiJ.net
  首 页 | 中华美食 | 快乐厨房 | 美食特工 | 饮食健康 | 烹饪宝典 | 饮食文化 | 秀色可餐 | 美食杰杂志
常食可可有益男性心脏(图),常食可可有益男性心脏(图)来历,常食可可有益男性心脏(图)典故,常食,美酒咖啡鉴赏,美食杰,美食网,饮食文化
   饮食文化首页
   美食典故
   品茶论道
   海外风情
   美酒咖啡
   饮食礼仪
   专区
   茶叶百科
   葡萄酒专题
   白酒专题
   鸡尾酒专题
   宜人茶香
   烹茶尽具
   冲泡品饮
   茶道之美
   十大名茶
   什么是绿茶
   什么是黄茶
   什么是白茶
   什么是花茶
   什么是黑茶
   什么是紧压茶
   什么是红茶
   什么是乌龙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美酒咖啡 > 常食可可有益男性心脏(图)

常食可可有益男性心脏(图)

2007-02-01   关注:
 
 
美食杰 美酒咖啡】

 

常食可可食有益男性心脏

    荷兰科学家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给热爱巧克力的人带来一个好消息:食用或饮用可可类食品不但有降低血压之功效,甚至还可以帮助老年男性降低死亡的危险性。

    ■可可里的3-黄烷酮降压并改善血管

    参加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介绍说,自17世纪以来,人们就相信可可类食品对心脏健康有好处,但是一直拿不出具体的科学证据来。而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可可类食品含有一种叫做3-黄烷酮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但可以降低血压,而且还能改善血管内皮细胞的功能。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挑选了470位年龄在65岁至84岁之间的男性志愿者,并分别在1985年、1990年和1995年为这些老者做了相关的身体检查,并询问了他们食用可可类食品的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在这长达15年的研究期间里,食用包括巧克力在内的可可类食品的志愿者的血压通常要比那些不食用可可类食品的人低得多。

    ■可可食品降低死亡危险

    研究人员还发现,可可类食品甚至还可帮助老年志愿者降低死亡危险。例如,在整个研究期间,有314位老人相继去世,其中有152位的死因为心脏病。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可可类食品吃得很少或几乎不吃的人相比,食用可可类食品最多的老者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仅为前者的一半。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食用可可类食品最多的老者的其他原因死亡率,较那些可可类食品吃得很少或几乎不吃的人也要低。

    研究人员表示,即使在考虑了其他因素,如体重、吸烟、锻炼、热量摄入和饮酒习惯等,食用可可类食品最多的老者在健康效益上仍很占优势。

    研究人员认为,可可类食品在降低死亡危险方面的效益主要还不是来自于3-黄烷酮,因为可可类食品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保护人体不患上受一些与氧化过程有关的疾病,如慢性堵塞性肺病和某些类型的癌症。

    ■含量60%以上的可可食品才有效

    研究人员表示,可可类食品是一种最富含生物类黄酮抗氧化物质的食品。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可可粉和可可粉含量在60%以上的黑巧克力均可通过改善内皮细胞功能产生这种健康效益。但研究人员同时也告诫说,尽管可可类食品具有这些健康效益,但这并不意味着吃得越多就越好。过量食用可可类食品会产生不必要的热量,而过量的热卡摄入会抵消抗氧化物质带来的健康效益。此外,可可类食品的主要健康效益来自那些具有相当可可浓度的食品,像巧克力牛奶和巧克力糖之类的食品因其所含的可可成分十分有限,而不具有这种健康效益。(张振东)

常食茶水煮饭可以防治四种疾病
[图]常食鲜玉米 益寿又健身
溃疡病家常食疗菜谱
结肠癌家常食疗菜谱
慢性肾功能衰竭家常食疗菜谱
急性肾炎家常食疗菜谱
急性肾功能衰竭家常食疗菜谱
慢性咽喉炎家常食疗菜谱
脱发症的家常食疗菜谱
胃癌家常食疗菜谱
 
 
 
色彩迷情:美食欣赏
色彩迷情:美食欣
最新欧款精美蛋糕
最新欧款精美蛋糕
鲜味·清淡·煮物料理
鲜味·清淡·煮物
广式早茶小点大荟萃
广式早茶小点大荟
秀色可餐的可爱盒饭
秀色可餐的可爱盒
[素食菜谱]香菇瑶柱鸡蛋羹
[素食菜谱]虾仁鸡蛋羹
[素食菜谱]三色蒸水蛋
[饮食常识]饭后3小时吃两块黑巧克力
[饮食常识]大麦茶可以解油腻
[食物档案]红薯的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
[闽菜]吉利虾
[川菜]冬菜扣肉
[重庆]乌江鱼
[美食典故]陈麻婆与麻婆豆腐
[美食典故]成吉思汗铁板烧的来历
[美食典故]王昭君与桃花鱼的美丽传说
 
 
精致小食佐酒浅酌惬意
红酒对于一个男人的情
品味好酒的四香(图)
彼得·梅尔怀念的10瓶
酒吧喝酒 “干红
醒酒十大特效手法揭示
法国葡萄酒的神话(图
堆满美酒的秘境(组图
春天的咖啡 提神
 
常食可可有益男性心脏(图)来历-常食可可有益男性心脏(图)典故-美酒咖啡鉴赏-饮食文化-美食杰
友情连接:(欢迎日独立IP>5000的同类网站连接,请做好本站连接后,请Email联系本站)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内容合作、广告投送联系方式:root@itjj.net  Copyright ©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