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肺癌来历-研究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肺癌典故-美酒咖啡鉴赏-饮食文化-美食杰
从这里出发,寻找美食乐趣!美食杰自己的美食网.DIY菜谱大全!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美食杰 美食网 菜谱大全 饮食文化 www.MeishiJ.net
  首 页 | 中华美食 | 快乐厨房 | 美食特工 | 饮食健康 | 烹饪宝典 | 饮食文化 | 秀色可餐 | 美食杰杂志
研究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肺癌,研究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肺癌来历,研究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肺癌典故,研究,美酒咖啡鉴赏,美食杰,美食网,饮食文化
   饮食文化首页
   美食典故
   品茶论道
   海外风情
   美酒咖啡
   饮食礼仪
   专区
   茶叶百科
   葡萄酒专题
   白酒专题
   鸡尾酒专题
   宜人茶香
   烹茶尽具
   冲泡品饮
   茶道之美
   十大名茶
   什么是绿茶
   什么是黄茶
   什么是白茶
   什么是花茶
   什么是黑茶
   什么是紧压茶
   什么是红茶
   什么是乌龙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美酒咖啡 > 研究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肺癌

研究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肺癌

2007-02-01   关注:
 
 
美食杰 美酒咖啡】

西班牙科学家10月27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有助于预防肺癌的发生,而饮用白酒则有可能增加患肺癌的危险。 

  据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西班牙西北部的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饮用不同种类的酒与患肺癌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小组的负责人胡安教授说:“研究证明,饮用红葡萄酒能在某种程度上降低患肺癌的几率,而饮用白酒则可能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 

  胡安教授表示,红葡萄酒之所以有抗癌功效,是因为其中含有单宁酸(tannin)和白藜芦醇(Resveratrol)。单宁酸是一种抗氧化剂,而白藜芦醇则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形成和增殖;而白酒之所以增加患肺癌的危险,是因为其中的乙醇(Ethanol)成分在起作用。虽然所有的酒类中都含有乙醇,但红葡萄酒中抗癌物质的含量却超过其乙醇含量,所以能够起到预防肺癌的作用。  


  胡安教授同时强调,从研究结果来看,饮用白酒虽然会增加患肺癌几率,但非常小,他们的研究对象中有39人饮用白酒。另外,这项研究旨在分析红葡萄酒中的抗癌物质的成分,而不是测定每天喝多少酒能阻止癌症的发生。因此,如果人们大量地饮用红葡萄酒以预防肺癌的发生是很不明智的,甚至是非常危险的。 

  报道说,这一研究成果是在对132名肺癌患者和187名做过小外科手术的人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得出的。这些被调查的志愿者的年龄大多在60岁左右。调查过程中,他们分别被询问了职业、饮食习惯及是否抽烟等相关情况。

茶籽贮藏特性的研究
最新研究:高糖饮料让人困
研究:男性常喝牛奶易患前列腺癌
研究:吃豆腐可致动脉硬化
德研究:吃西红柿不易长皱纹
德国研究显示过分素食也可能导致心血管病
研究发现:3个西瓜=1粒伟哥
 
 
 
色彩迷情:美食欣赏
色彩迷情:美食欣
最新欧款精美蛋糕
最新欧款精美蛋糕
鲜味·清淡·煮物料理
鲜味·清淡·煮物
广式早茶小点大荟萃
广式早茶小点大荟
秀色可餐的可爱盒饭
秀色可餐的可爱盒
[素食菜谱]香菇瑶柱鸡蛋羹
[素食菜谱]虾仁鸡蛋羹
[素食菜谱]三色蒸水蛋
[饮食常识]饭后3小时吃两块黑巧克力
[饮食常识]大麦茶可以解油腻
[食物档案]红薯的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
[闽菜]吉利虾
[川菜]冬菜扣肉
[重庆]乌江鱼
[美食典故]陈麻婆与麻婆豆腐
[美食典故]成吉思汗铁板烧的来历
[美食典故]王昭君与桃花鱼的美丽传说
 
 
精致小食佐酒浅酌惬意
红酒对于一个男人的情
品味好酒的四香(图)
彼得·梅尔怀念的10瓶
酒吧喝酒 “干红
醒酒十大特效手法揭示
法国葡萄酒的神话(图
堆满美酒的秘境(组图
春天的咖啡 提神
 
研究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肺癌来历-研究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预防肺癌典故-美酒咖啡鉴赏-饮食文化-美食杰
友情连接:(欢迎日独立IP>5000的同类网站连接,请做好本站连接后,请Email联系本站)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内容合作、广告投送联系方式:root@itjj.net  Copyright ©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