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来历-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典故-美酒咖啡鉴赏-饮食文化-美食杰
从这里出发,寻找美食乐趣!美食杰自己的美食网.DIY菜谱大全!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美食杰 美食网 菜谱大全 饮食文化 www.MeishiJ.net
  首 页 | 中华美食 | 快乐厨房 | 美食特工 | 饮食健康 | 烹饪宝典 | 饮食文化 | 秀色可餐 | 美食杰杂志
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来历,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典故,喝红,美酒咖啡鉴赏,美食杰,美食网,饮食文化
   饮食文化首页
   美食典故
   品茶论道
   海外风情
   美酒咖啡
   饮食礼仪
   专区
   茶叶百科
   葡萄酒专题
   白酒专题
   鸡尾酒专题
   宜人茶香
   烹茶尽具
   冲泡品饮
   茶道之美
   十大名茶
   什么是绿茶
   什么是黄茶
   什么是白茶
   什么是花茶
   什么是黑茶
   什么是紧压茶
   什么是红茶
   什么是乌龙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美酒咖啡 > 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

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

2007-02-01   关注:
 
 
美食杰 美酒咖啡】

科学家早就指出,每天饮用一两小杯红葡萄酒可以保护心脏,减少患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危险。又有新的研究显示,喝些红葡萄酒也可以保护大脑免受老年痴呆症的侵害。
  瑞士巴塞尔大学的萨瓦斯坎(EgemenSavaskan)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实验中发现,红葡萄酒中含有很多一种名叫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物质,实验显示,这种物质有显著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减少Β淀粉状蛋白(beta-amyloid)在脑细胞中的反常集聚,起到保护脑细胞的作用。目前普遍的观点是,Β淀粉状蛋白在脑细胞中的集聚过多,会使脑细胞出现损伤,引起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当然,一切事物都应该有个“度”,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可以保护脑细胞,但过多吸收酒中含有的酒精,也对脑细胞有所损伤,因此喝红葡萄酒也不能过量,更不能酗酒,还是以每天饮用一两小杯为好。

秋冬季节喝红茶养养胃[图]
长期喝红茶包损大脑
什么样的女人适合喝何种粥
年轻女性宜喝红酒
长期喝红茶包损大脑
 
 
 
色彩迷情:美食欣赏
色彩迷情:美食欣
最新欧款精美蛋糕
最新欧款精美蛋糕
鲜味·清淡·煮物料理
鲜味·清淡·煮物
广式早茶小点大荟萃
广式早茶小点大荟
秀色可餐的可爱盒饭
秀色可餐的可爱盒
[素食菜谱]香菇瑶柱鸡蛋羹
[素食菜谱]虾仁鸡蛋羹
[素食菜谱]三色蒸水蛋
[饮食常识]饭后3小时吃两块黑巧克力
[饮食常识]大麦茶可以解油腻
[食物档案]红薯的营养价值及保健作用
[闽菜]吉利虾
[川菜]冬菜扣肉
[重庆]乌江鱼
[美食典故]陈麻婆与麻婆豆腐
[美食典故]成吉思汗铁板烧的来历
[美食典故]王昭君与桃花鱼的美丽传说
 
 
精致小食佐酒浅酌惬意
红酒对于一个男人的情
品味好酒的四香(图)
彼得·梅尔怀念的10瓶
酒吧喝酒 “干红
醒酒十大特效手法揭示
法国葡萄酒的神话(图
堆满美酒的秘境(组图
春天的咖啡 提神
 
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来历-喝红葡萄酒能减少患老年痴呆症危险典故-美酒咖啡鉴赏-饮食文化-美食杰
友情连接:(欢迎日独立IP>5000的同类网站连接,请做好本站连接后,请Email联系本站)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友情连接 |

内容合作、广告投送联系方式:root@itjj.net  Copyright © 2003-2007 All Rights Reserved.